郑雨墨活力满满

命中有时终须有,命中无时莫强求!凡事因人而异,量力而行就可以了,顺其自然,一切随缘

jamfilm〖爱拼才会赢〗

  jamfilm〖爱拼才会赢〗


〖编后语〗:


本文又名〖泰剧深宅绅士〗电影版的前传〖爱拼才会赢〗,第四部分〖阖家团圆〗!


而关于,这第四部分〖阖家团圆〗嘛,怎么说呢,它却又分为〖花好月圆夜〗与〖待到重逢时〗两个篇章,分别写的是张爷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,那一段可歌可泣、情投意合、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!


如果说:〖花好月圆夜〗讲述的是他们两个人的前世相识之旅,那么〖待到重逢时〗讲述的则是他们两个人~缘定今生的故事,希望大家能够喜欢,感恩的心,感谢遇见!!


而这两篇文章〖花好月圆夜〗与〖待到重逢时〗,我是应粉丝的要求来书写的,怎么样,或许,我可能是这史上最宠粉的博主了吧……!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〖花好月圆夜〗


如果,要说起:我与阿Pot,我们两个人,是如何相知相识的话,那么,就要源于我们那次的奇妙旅程……!


那次,我是受我大哥委托,特地返回潮州府去接我的大嫂,她们母子俩,一起去暹罗享福的……!


可能是: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眼前人了吧!


起初,我们刚到暹罗的那段时间,真的是:的的确确、实实在在的艰难困苦,但是,我们潮汕人就是这么的永不服输、永不言败,“爱拼才会赢”!


再经过很长一段时间,热火朝天、紧锣密鼓的筹备与谋划之后,很快属于我们潮汕“胶己人”的“五龙会”将正式的成立了,而我们的宗旨是:帮扶那些同在暹罗努力打拼的潮汕人,一起资源共享,一起拼搏进取,而这也是“潮商会”的前身!


在不知不觉中,我们行驶的红头船,很快就要到达暹罗渡口了,可是,您们看,我的大嫂却与阿嘉嫂,坐在那里乱点鸳鸯谱了……!?


只听,此时此刻,阿嘉嫂面对着我的大嫂,说道:“喂,阿丽,不是我说您们,就算您们很疼爱小张爷,但是,您们也总不能把人,老拴在身边吧,好歹,您看,人家现在也是一个‘大头家’(附注:在潮汕话是大老板的意思)了吧,依我所看,您们夫妻俩,该是时候,该放手了吧”!?


“对了,耀祖,您到现在,有没有遇到什么心仪已久的姿娘仔(附注:在潮汕话:女孩子的意思),如果,有的话,等大嫂到达目的地之后,我就立马帮您去上门提亲,行不”此时,我的大嫂说道!


 “好了,大嫂,我真没想到,您现在不仅会做粿,还会做媒了,厉害厉害,小弟我甘拜下风”说完,我便扮了一个“鬼脸”,还对着我的大嫂作揖!


或许是,我自小就养在我大哥家的缘故吧,所以,不管是我的大哥,还是,我的大嫂,他们都很疼爱我,他们夫妻俩,从来不会让我吃半点苦头,哪怕就算是,在那个辛酸苦辣的岁月里,他们也宁愿自己省吃俭用,也不会让我饿肚子…!


或许,真的是,正应验了咱们这的一句老话:那就是“祸不单行”了吧!


可就在我扮“鬼脸”,准备逗笑我的大嫂时,可谁知道,我们的红头船,一个不小心触礁了,还好,到最后,我们所有人是有惊无险,平安顺利的到达目的地……!


而我可就糗大了,只见,我一个踉跄之步,就差,当场给大伙表演一个“蛤蟆功”了~!


可就在这个危难时刻,只见,一双强壮有力、粗糙不堪的双手,以一种迅雷不及、掩耳之势地把我给拉住了,并将我环抱在怀中……!


此时此刻,在我的耳边,却还能够依稀地听见:“呯呯”的几声巨响之后,很快,只见,两颗强而有力的大殒石,就这么的,犹如“火星撞地球”般的撞在了一起……!


 


或许是,身旁世俗的眼光,所投射来的那个异样吧,很快,我与阿pot我们两个人,恋恋不忘、依依不舍的分开……!


“对不起,让您受惊了”此时的阿pot说道!


“不是,不是,没有的事,是我自己不小心的,与任何人无关,谢谢您”此时的张爷,连忙的辩解道!


“那如果,您们几位,没有什么别的其它事情的话,那么,我就先告辞了,告辞,咱们后会有期!”阿pot说道!


当阿pot他说完了之后,他便快速地,从我们几个人的身边,就这么的匆匆忙忙、头也不回的,转身离去了……!


“等一下,我叫张耀祖,您呢”此时的我,已然顾不了那么多了……!


 “我叫阿pot”此时此刻的阿pot,渐行渐远渐无书……!


“阿pot,哇喔,多么好听又动人的一个名字啊”而此时的我,却油然而生~怎么说呢,如果,用一句经典歌词来形容的话,那就是“女孩的心事,您别猜……”!?


可就在我以为:我今生今世无法与阿pot他再次重逢时,却万万没想到,我会在转角处,遇到了我的真爱……!


“阿pot,真的是您哎,我还以为,我是老眼昏花、认错了人呢,走,咱们进去里面说话吧”而此时的我,却居然,有那么一丁点、异常的兴奋不已,便自顾自的想拉着阿pot他就走……!


“不了,我还要去‘讨赚’的呢(附注:在潮汕话是打工的意思),下次吧,告辞”说完,就在阿pot他便刚要转身离去时……!


可是嘛,当我眼见“煮熟的鸭子,快飞了”的时候,突然的灵机一动,便说道:“如果是我想雇佣您的话呢……”!


而直到此时此刻,阿pot他却是一脸的懵逼,然后,目瞪口呆、惊诧不已的望着我……!


“不会吧,阿pot,您居然,会不认识他~大名鼎鼎的张爷,他可就是他们这家店铺的大头家哎……!?”而此时此刻,只见,站在那一旁,随同阿pot他一起过来我们这里,想要面试应聘的工友说道!


“好了,要不然,这样子吧,您们两个人,我都要了,然后,明天,阿pot您还过来这个地方找我吧,而至于,您的呢,要不然这样子吧,您就去我大哥,他们那边的仓库里面去帮忙吧,毕竟,我听说:好像,他们这几天,那里急需用到人的呢”我说道!


“真的嘛,太好了,谢谢您,张爷”此时,站在阿pot他身旁的工友说道!


“不客气,其实,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”说完,我便转身离去……!


正所谓:“轻轻的来,轻轻的走,不带走一片云彩,而只带走我的爱……”!


在第二天的早上,阿pot他便很快的欣然前往、如约而至,过来了我们这里,正式的应聘上岗了,不过嘛,现在想想也已经是兴奋不已了!


可是,事到如今,我都还搞不懂,为什么,我每次,只要当我一看到阿pot他与别人,如此这般的毫无章法、毫无顾忌、随心所欲、嬉皮笑脸、打情骂俏的时候,我总会是: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情愫……!


或许,我是真的爱上了阿pot了吧……!?


终于,有一天,我便鼓起了勇气,卯足了全力,趁着酒醉之时,我便借着微醺醺的酒意,向阿pot表白道:“阿pot,我喜欢您,您知道嘛”!?


“我知道”阿pot说道!


哇偶,说实话,您们知道嘛,我此时此刻的心情,比在恒泰王老虎那儿“中彩头”还兴奋不已,真的是:太棒了!


就这样,我与阿pot,我们两个人,如愿以偿、得偿所愿的走到了一块,而后在那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,我们两个人亲密无间、形影不离、如胶似漆的生活在了一起……!


而至于,那几年过后,我们两个人所经历与发生的事情嘛,我想:大家懂得都懂……!


〖待到重逢时〗


“阿pot,您说,这次,咱们两个人,恐怕,真的是要无语到家了吧,而且,您看,这雨不知道,还要下到什么时候去的呢??”此时此刻,与阿pot他同住在同一间公寓里面的室友,一个叫Tao少的人说道!


“好了,Tao少,您就别再抱怨了啊,毕竟,这下雨天,也未必不会是件好事的啊,再者说,我其实,觉得这样子也挺好的啊!!”此时的阿pot他说道!


“是、是、是,您老人家教训得是,行不!?只不过嘛,我劝您,最好是老实交代,可千万,不要老是总想着如何与我转换话题的喔!而且,我劝您呢,最好是实话实说,否则,到时候:‘坦白从宽、抗拒从严’,毕竟,您懂得?还有,请恕我冒昧的问一下:那就是,您老人家,该不会~是不是~真的~谈恋爱了吧?要不然,您为什么昨天晚上,怎么总是、老是叫嚷着一个人的名字,喔,对了,我想起来了,他好像是叫什么来着,喔,如果说,我记得没错的话,他应该好像是叫做‘张耀祖’这个名字了吧,而且,我说您,该不会是:‘日有所思、夜有所梦了吧’??”Tao少说道!


而且,您们知道嘛,可以说:此时此刻,那个Tao少他的心情,却有点异常的兴奋不已,并且,他终于,也可以有机会虐一虐他们家的小孩了……!


随后,只见,Tao少他露出来了一个“邪魅一笑”,并且,与此同时,他还拿出来了一份确凿的证据,并以此为契机,昭告天下……!


说实话,其实,这已经、并不是人家阿pot,他第一次在那个睡梦中呼唤着“张耀祖”的名字了……!


而且,因为,每次阿pot,他都能够很顺利的糊弄过去,故此,人家Tao少他这次可是有备无患的喔,甚至于,他还多留了一个“小心眼”,那就是,他特地把那个“精彩瞬间”给全程录了下来,甚至于,还美名其曰:“人脏俱获”的呢!


“张耀祖,您别走,行嘛,我求您了,耀祖,请您别再丢下我一个人,好嘛?我很害怕,阿祖,等等我……!?”此时此刻,阿pot在睡梦中说道!


说实话,这个叫Tao少的人,还真的是蛮厉害的嘛,而且,又的的确确、实实在在的,蛮有两把刷子……!


这不,他居然是选择了,趁着阿pot他熟睡之际,把阿pot他在睡梦中所说过的话,全都一字不差、一句不漏的给录下来了,可以说,关于,那个名场面嘛~惨不忍睹!


“阿pot,这下子,我看您,应该是无话可说了吧,来,快跟我说说看,您的那一位~叫什么‘张耀祖’的人,到底是何方神圣的呢,还有,您们两个人,又是怎么认识的呢,还有,到现在目前为止,您们两个人到底是啥关系的呢,‘是朋友还是好友的呢’?”Tao少说道!


“拜托,Tao少,我劝您,最好是少在这里胡搅蛮缠、颠倒是非、血口喷人的喔,毕竟,您我好歹都相识这么多年了,难道,您连我是什么样的人,都还不知道嘛!再者说,我现在目前当下就只想专注于我的学业,而至于其它东东,我压根就没有那个精力与心思,行不!而且,话说回来,我现在就连他是谁,住在哪儿,具体是做什么的,我真的是,都一概不知!?再者说,哎,不对哎,我突然的、猛然的发现,您这个人,说白了,也真是够无聊的喔?而且嘛,依我所看:倘若,您Tao大少爷,能够有这个闲情逸致、自得其乐的闲工夫,可以用来唠嗑与话家常的话,那么,我想您,也应该是,就有十分、充足的时间用来做这些论文答辩吧”?此时的阿pot他说道!


说完,阿pot他便一鼓作气、毫不客气的大力出奇迹,只见,此时此刻,阿pot他恶狠狠、冷冰冰的,拍打着Tao少他正摆放在桌子上面,那些所谓的学习资料的呢……!


“说的也是,喂,丽丽,您今晚有没有空,我想约您一起看电影,真的哎,那行,那么,咱们待会见,么么哒”说完,Tao大少爷,立马拍拍屁股走人,随后,他便又丢下阿pot他一个人,独自去面对那些所谓的论文答辩了……!


不过,说实话,仔细想想,阿pot他也真是蛮悲催的呢,不仅,他除了要完成他自己的那份论文答辩,而且,同时还要帮人家Tao少,去帮他完成他的那一份论文答辩,只不过,这些东西嘛,可都是有报酬的喔,更何况,这本来就是无可厚非、不容质疑的事情啊!


毕竟,谁叫人家Tao大少爷,他们的那个家里面,怎么说呢,好像是啥也不缺,却偏偏,就是缺钱(bu shi )!


“算了吧,常言道:‘求人不如求己’,更何况,让我指望您Tao大少爷,那还不如靠我自己,正所谓:‘三分靠注定,七分靠打拼,爱拼才会赢’加油加油”此时阿pot,正在一番自我安慰的说道!


然后,在经过一段很漫长的时间等待与煎熬,终于,阿pot他很顺利的,把他的那一份论文答辩给写了出来,而至于,Tao少的那一份论文答辩嘛,等等再说吧……?


毕竟,阿pot他现在当下的那个首要问题就是:“先喂饱肚子才有那个力气干活……?”


而当阿pot他刚转念一想到这的时候,就一点儿都不含糊,便立马拍拍屁股走人,并且,他甚至是,还把今晚的那个餐费钱与车费钱,悉数全都记挂在了Tao少的名下呢……!


而且,其实,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,谁叫,阿pot他与Tao少,他们两个人,经常去光顾的那家高档豪华的餐厅,说白了,也算是人家Tao少那个名下的物业与资产,所以,不蹭白不蹭……!


原本,阿pot,他还一直单纯的以为:如果,他这一辈子,还遇不到他朝思暮想的那个心爱之人的话,那么,他愿意,就这么的、一直的留在Tao少的身边,毕竟,人家Tao少是他从外府搬到曼谷求学途中,遇到的第一个真心实意、全心全意为他着想的良师益友!


虽然,Tao少他有的时候,真的是,非常的很不靠谱,但是,Tao少,却把他那份独一无二的存在与宠溺,全都给予了阿pot,或许是,阿pot他这个人吧,总是给人一种憨厚老实、安守本分又与世无争的感觉,再加上,Tao少他们家的那个特殊背景,故此,Tao少他其实也早就厌倦了那些尔虞我诈、勾心斗角的事非恩怨,所以,当他第一次在曼谷的校园里面,遇见了阿pot之后,他就便决定好了:要彻头彻尾、了无牵挂的与那些前尘往事,断绝了所有的关系,并且,他们两个人,还搬到一起住,美名其曰:方便彼此之间的照顾!


如果,有朝一日,让阿pot他知道了,原来,他们两个人,现在居住的那一整橦公寓的房东是人家Tao少的话,那么,您们说:他会不会,保不齐,哪一天,就把人家Tao少给暗鲨了,毕竟,他这些年的房租与生活费,全都是靠他勤工俭学,一点一滴给积攒起来的,虽然,人家Tao少也曾几何时的表示过:“在那个家里面,从今往后,那个一切开销费用与房租,都无须阿pot他负责与承担,我Tao大少爷本人愿意就此负责到底……!”


可却偏偏,人家阿pot他嘛,就是一条筋~认死理,硬是要五五分账,这不,每次当快要一到月底的时候,也是阿pot他最乏力无助的时候,因为,他既要缴房租,而且,他还得寄些生活费回家,好让家里人贴补家用!


说到这里,肯定是,有人会质疑Tao少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,那如果,我说:Tao少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,是属于那种高山流水遇知音的良师益友,不知道,有没有人信呢……!


而且,其实,人家Tao少在上一篇〖花好月圆夜〗中也有出场过,其实,他就是那次陪伴阿pot他去应聘的工友所投胎转世的,并且,他们两个人,在这一世,算是再续前缘吧,因为,在这那上一世中,阿pot他对人家Tao少,很是关爱有加、无微不至,再加上,他们两个人,彼此之间都是最要好的良师益友,亲密的合作伙伴,所以,在这一世中,他们两个人还是一切照旧……!


而至于,张爷~张耀祖的呢,那么,请听我下回分解,开玩笑的呢!


可就在阿pot他准备好,刚要下车,再返回公寓之际,此时,从不远处转角的地方,迎面走来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……!


不知道为什么,当阿pot他第一次看见了这个人的时候,就很突然的,莫名其妙的泪流满面、心潮澎湃不已……!


而当张耀祖,刚走到车库的时候,其实,当下他的心情也是异常的烦躁不安、惊慌失色,可不知道为什么,当他第一次见到了阿pot他时,在他的那个内心深处,其实,异常的兴奋不已、欣喜若狂,但是,他所接受的传统文化与素养,却不容许他有半点儿出错……!


“咳咳,不好意思,您挡我的道了……”此时的张耀祖,特地的用手指了指,那辆摆放在阿pot他身后的轿车!


“喔,实在不好意思,请您见谅”阿pot说道!


说完,阿pot他便稍稍的往左侧方,轻轻的挪下了一个位置出来,可是嘛,当他看到张耀祖,快要坐上轿车之际,他却又懊悔无已了……?


只见,此时此刻,阿pot他说道:“您好,我叫阿pot,住在701室,B型血,未婚,是一个大三的学生,请问,我能与您做朋友嘛!”


说实话,这可是人家pot,他第一次向人家表白心意,而且现在的他,可顾不了那么多事情了,而至于,他为什么会如此这般的失态,说白了,他就只想把人家张耀祖,给牢牢的抓住,从而,不想他再从他的身边就此溜走了……!?


“哈哈,您好,我叫张耀祖,您也可以叫我阿祖,我是今天才刚搬到这儿的,是一个从广东到这里来求学的潮汕籍留学生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”此时的张耀祖说道!


而当阿pot,他一听到“张耀祖”这个名字的时候,他却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,“张耀祖,他终于来到这里了,太好了,我终于,心愿以偿、得偿所愿了啊!?”此时此刻的阿pot,他在内心深处独白道!


不过嘛,这可苦了人家张耀祖,就这么的、如此这般的,莫名其妙的被阿pot他弄得一愣一愣的……!


只见,阿pot他一会儿开怀大笑,一会儿泪流满面,一会儿摇头晃脑,又一会儿长吁短叹的呢……!


可就在这个时候,从远处驶来了一辆法拉利轿车,没错,那个人就是Tao大少爷本尊,更何况,人家Tao少他已经不止一次的表示并承诺过:“这辈子,他的小孩,就只许他一个人宠着、虐着,哪怕,天王老子来了,也对不住了……”。


只见,此时此刻的Tao少他直接了当的来了一个“神龙摆尾”,只见,他迅速的加快了马达动力,接紧着,便狂踩油门,拉紧引擎,飞弛而过,不一会儿的功夫,便在张耀祖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的身边,溅起了满满当当,一大片的水花……?


“糟糕,不好了!看来我这下子,真的是~要糗大了!Tao少:‘您听我说,谢谢您,因为有您,温暖了四季,谢谢您,感谢有您……’??”而此时的阿pot,在他的内心深处独白道!


说实话,当阿pot他看到是Tao少的座驾时,就立马的下意识到:“像Tao少他这种睚眦必报、快意恩仇的人,怎么可能任由别人欺负他呢”,故此,正当他准备为张耀祖承担这一切责任时……!


而此时此刻,站在他对面的张耀祖,很灵活又敏捷的做出了反应,只见,他顿时的张开了他那强壮有力的胳膊,然后,用他身上的衣服,紧紧的把阿pot,环抱在了他怀中,而到最后,万万没想到,是张耀祖他背下了这一切,而至于,阿pot他则完好无损!


而此时,当Tao少看到阿pot他完好无损、毫发未伤之后,他便心满意足、得偿所愿,欣然前往了下一站目的地,继续风流快活,潇遥自在去了……!


毕竟,在Tao少他的人生格言中:“兄弟永远就一个,而老婆孩子多的是!”


“对不起,他是我的朋友,我承认,他实在的确是玩得过火了,在此,我代他向您赔礼道歉,实在是对不住了,来,我帮您擦拭一下吧……!”pot他说道!


说实话,当看到Tao少他如此这般所做所为之时,阿pot他便立马的、突然的就有点火冒三丈、暴跳如雷,甚至于,就连想把他给暗鲨掉的那个小心思都有了,但是,现在唯今之计,是无论如何都得先把张耀祖他给稳住了才行,而至于,那个罪魁祸首Tao少嘛……!


“对不住了,Tao少,如果,我没记错的话,明天正巧刚好有咱们系主任jamfilm老师的课程,您就等着挨批吧!”而此时的阿pot,在他的那个内心深处独白说道!


而后,阿po他便随既转身去帮张耀祖擦拭了起来……!


“不用了,我自己来就行了,我……”此时的张耀祖连忙说道!


可是,若当一个人选择了主动出击,而至于,另外一个人的防御模式,试问他到底能够支撑多久呢,答案是一分钟都不到……!


这不,在一番极限的拉扯之下,张耀祖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的小手,在不知不觉中就握在了一起……?


“要不,我看这样吧,您上我们家去吧,刚好,我那里有一些干净的换洗衣服,您可以任意挑选一下,或者是,上我们家去喝杯工夫茶也可以啊,毕竟,我们家茶盘家伙有的是!真的,既然,咱们两个人是如此的有缘,那么,相逢何必曾相识!”阿pot说道!


“那好吧,那到时候多有唠扰的地方,还请您多多海涵”张耀祖说道!


“没事的,刚好,前段时间,我刚买了一些潮汕传统美食,咱们两个人,到时候可以一起做茶配的呢”阿pot他说道!


“那好,这感情不错,而且,我这刚好有单枞茶,正好可以拿来做手伴礼”说完,张耀祖便打开后备箱,然后,直接从里面,拿出来了两个装有单枞茶的礼品盒,还有,一些他刚让家里人寄过来的迪仔鱼脯、鱿鱼脯、紫菜、达濠鱼丸等等一些潮汕美食小吃!


“您看,您现在,这样子的如此大礼,让我~怪不好意思的呢……!?”此时的阿pot他说道!


“没事的,反正,我们家每隔几天,就会让人寄一些东西过来,到时候,您想吃什么,请随便点,包您新鲜又美味”张耀祖说道!


“那行吧,那咱们走吧,您这边请……”阿pot说道!


“好,打扰了”张耀祖说道!


就这样子,张耀祖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,一前一后,又各提一些东西,说实话,不知道的人,还以为他们这是上哪去大采购一番的呢!?


而当张耀祖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,刚快要走到电梯口的时候,却万万没想到,此时的张耀祖却一反常态,很突然的,俯在阿pot他的耳边,轻轻说道:“我愿意”三个字!


而此时此刻的pot,却是一脸的羞涩,您们看,他那满脸的通红,犹如一个红彤彤的红富士苹果,怪惹人怜爱的!


或许是,张耀祖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,前生的感情羁绊,又或者是,今世的缘分使然的吧!


很快,张耀祖与阿pot,他们两个人,就确认了彼此的感情关系,并且,在交往了一年左右的时间之后,就快速的步入了婚姻殿堂,但是嘛,因为,当下现目前这个大环境的不允许,所以,他们两个人,便在M国注册结婚,同时,张耀祖的家人们,还是,相对的蛮通情达理、豁达大度的,而且,万万没想到,他们一大家子的人,都还满能够认同并接纳阿pot他这个“儿媳妇”的呢!


只是,可苦了人家的Tao少,不仅,学业的不如意,而且,那么好的一颗大白菜,就这样子的说没就没了啊……?


真的是,正应了咱们这的一句老话:“女大不中留啊”!


或许,我并不是,犹如您所看到的,或者是,您所想象的那么肤浅,只要他是个人,哪怕是“男的”或者是“女的”,甚至是,哪怕,是“活的”都可以,只是,我刚好爱的那个人,是您而已!


其实,“爱情”这东西吧,既没有“对与错”,也没有“是与非”,只有,“我爱您”就够了!


与其去纠结过往所有种种的一切,不如,爱我所爱,一生一世一双人!


在此,真心祝愿: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,花好月圆夜,待到重逢时!


郑雨墨拙笔,写于2022年12月5日






评论

热度(2)